南北韩紧张 旅客望而却步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南韩官员今天表示,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令外国商务旅客及观光客望而却步,部分游客更担心爆发战争,纷纷取消赴韩行程。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Promotion Agency)发言人表示,日本索尼公司(SonyCorp.)取消原定12月初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访行程,本田(Honda)也禁止商务参访,还有一群波兰买家取消商业论坛的行程。

北韩上周对南韩边界岛屿发动致命攻击,引发全球恐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之后也成立国际特勤小组,设法消除外国商务人士的疑虑。

代表南韩国贸业者的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orea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也成立小组,来化解外界的恐惧情绪。

HIS旅行社告诉法新社:“打电话询问到韩国旅行是否安全的人数是平日的2倍,攻击事件发生后,取消行程的人数也有增加。”(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