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警报 难保维基不再解密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防部发言人今天说,维基解密(WikiLeaks)张贴大批机密外交电报之后,国防部已经采取动作,防止这个爆料网站公布更多美国机密文件,但是无法保证不会有更多秘密曝光。

拉潘(Dave Lapan)上校告诉记者,国防部已经加强处理敏感资讯的程序,但是他预料不会改变调阅机密文件资格的规定。

维基解密多次公布机密文件,都没有公布消息来源,但许多人怀疑凶手就是美国陆军大兵曼宁(BradleyManning)。已经遭到羁押的曼宁阶级很低,泄漏的机密层级却很高,有人质疑国防部处理机密情报与允许哪些人接触机密文件的程序不当。

拉潘说,911恐怖攻击之后,各方对国防部最大的批评是紧守秘密,不愿分享,他们希望在安全与资讯分享上取得平衡,但徒法不足以自行,规定要发生效果,还是需要每个人遵守规定。

国防部昨天公布一连串防止泄密的措施,其中包括机密系统所使用的可携式设备都取消书写功能、限制机密系统传送资料到非机密系统的作业,同时利用类似信用卡公司监视可疑电脑活动的策略,加强监察工作。

拉潘说:“不可能知道在哪种情况下,有心人士可能骗过防泄密的一系列措施。”“所以我无法保证维基解密不会再公布其他机密文件,但保护规定与程序确实能降低泄密的概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