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欧盟反垄断机构,星期二(11月30号)正式对网络搜索巨头谷歌公司(Google)启动反垄断调查。有其他网络搜索引擎公司控告谷歌操控搜索结果排名,把自己的链接排在其他公司之前。

周二(11月30号),欧盟竞争专员阿玛利亚•托里斯(Amelia Torres)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处在一个调查的初始阶段,确切的说是今天启动了这项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接到英国比价网站Foundem和法国合法搜索引擎ejustice.fr投诉9个月后,启动了这项调查。

托雷斯还表示,稍后将对谷歌建立监控系统。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德州检查部门曾因类似投诉,对谷歌展开调查。面对来自欧盟新的压力,谷歌公司高级沟通经理比尔•艾史克森(BILL ECHICKSON)周二在巴黎表示:“我们准备与欧盟委员会合作,我们意识到,当你成为互联网一个重要角色时,会引起一些担忧,但我们已准备,试图做得更好。”

根据规定,欧盟委员会最高可以对违反规定的公司罚其全球营业额的10%。而过去,微软和英特尔都曾被处以高达几十亿欧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