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H1N1毒性不强需追踪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日电)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今天表示,研究显示,H1N1新型流感病毒自身的复制重组过程不会强化致病性,但若与季节性流感重组则增加1倍,尚需持续相关研究。

国科会今天召开“新型流感H1N1会改变毒性吗?”记者会,由施信如发表相关研究。

她说,一年来执行国科会新流感研究计划显示,PB1-F2蛋白质被认为是一个毒性因子,但是H1N1新型流感病毒并不具有此蛋白质,只是如果病毒因为点突变而产生这种蛋白质,也不会增强它在老鼠中的致病性。

她补充,所谓致病性是指发炎或肺部伤害等症状;且由上述结果显示,新型流感在去年春天左右出现在人之间传播,所幸不像禽流感H5N1毒性那么强,加上部分人体已有保护性抗体,流传范围及死亡率不算太高。

她表示,另一个研究又发现,H1N1新型流感病毒若与原本人类的季节性流感重组,则有可能增强季节性流感致病性1倍,虽然研究增强致病以10倍较具意义,但因流感病毒千变万化,还有许多未知的毒性因子尚未被了解,仍要持续注意、研究。

此外,她提供流感病毒强度排序,最严重的是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接下来是禽流感;接着是H1N1新型流感,因为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免疫力不佳者病情会较严重;之后才是一般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