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办人成立新公司推广慈善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共同创办人之一休斯(Chris Hughes),今天成立新公司Jumo.com,以推广慈善志业。

  休斯2007年离开一手创办的脸书,转往奥巴马总统选战阵营的网路部门效力。

  以测试版形式推出的Jumo.com表示,公司宗旨是让“致力改善他人生活的数百万民众”和“希望提供协助,却不知如何着手的其他数百万人”相互串联。

  Jumo网站提供工具,让经由脸书加入Jumo的用户能够找到所关切的议题和组织、接收新闻和讯息更新,以及贡献时间、金钱和技能。

  网站上列出数百个非营利和慈善组织,专长领域包括健保、教育、环保、贫穷及人权等。

  休斯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身为非营利组织,Jumo的宗旨是“利用网路科技,连结为全球改革努力的个人与组织”。

  他表示,Jumo希望成为“一个网络,来帮助一般民众找到、追随与支持,日复一日致力让我们社区和世界各区域出现改革的对象”。

  休斯2007年离开脸书,转往奥巴马选战阵营服务。他就读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期间,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人一起创办脸书。(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