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华北大雾弥漫 陆空交通瘫痪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国大陆华北、华东地区清晨出现大雾弥漫,大陆中央与各地气象台纷纷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并造成华北、华东部分航班取消,及多处公路封闭。

大陆中央气象台清晨发出大雾蓝色预警,预计1日清晨到上午,包括辽宁、华北平原、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中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等地有轻雾。

其中,辽宁西北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东、江苏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西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不足1000公尺。

河北省气象台也在上午连续发布大雾黄、橙色预警,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区弥漫着能见度小于200公尺的浓雾。在稿件发出前,上述地区仍将维持大雾天气

报导引述石家庄国际机场最新消息指出,昨晚开始的浓雾导致22架次班机延误。今晨能见度小于100公尺的浓雾,也让8架次班机取消。

北京市气象台也于昨晚发布今冬首个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公尺。大雾预计将持续到夜间,届时北京将刮起3、4级的北风,彻底吹散大雾。

根据新华社报导,受大雾影响,京津高速、京港澳高速天津、河北部分路段封闭,造成拥堵,北京市区早晨高峰车流量略有增加。

报导说,上海从昨晚出现大雾,直到今晨尚未消退。能见度小于50公尺;除上海外,长三角的苏州、杭州等地能见度也很差,仅约200公尺。沪宁、沪杭等高速公路的上海段在大雾期间关闭,上海市轮渡一度停航,上海两大机场的航班起降也受到影响。

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随着冷空气东移,中国北方将迎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预计未来3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降温摄氏4到8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到14度,内蒙古中东部、吉林南部、辽宁等地局部降温16度以上,上述大多数地区并伴随4到6级偏北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