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杀手?美两成离婚因脸书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过去常常是衣领上的口红泄了密,现在则是公开的讯息往来敲响了许多婚姻的丧钟。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 )报导,美国婚姻律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MatrimonialLawyers)一项新调查显示,美国有1/5的离婚和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有关。

令人吃惊的是,高达8成的离婚律师表示,利用社交媒介寻获出轨证据的案件,数量急剧增加。

脸书上找到的调情讯息和照片,愈来愈被充作不合理行为及不能相容歧见的证据。

很多案例则是,社交媒介使用者和好几年没消息的旧情人再次连络上,因而旧情复燃。

脸书显然是最大的祸首,有66%的律师在离婚官司中列举脸书为证据的主要消息来源。其次依序是占15%的MySpace、5%的推特(Twitter),以及占14%的其他社交网站总和。

这项调查反映英国一间法律事务所去年的统计,该事务所的诉请离婚案件有20%得怪脸书上的风流韵事。

英国专门处理离婚事务的Divorce-Online总经理基南(Mark Keenan)表示,“最常见的原因是与他人不适当地聊性话题,而这是不该聊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