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谁办?今晚揭晓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苏黎世2日路透电)国际足球总会(FIFA)执行委员会今天将作出对国际体坛影响重大且深远的决定─以投票方式选出2018及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

再过不久,国际足球总会主席布莱特(SeppBlatter)将于苏黎世展场(Zurich Messezentrum)当地时间下午4点(台湾时间晚上11点)左右,公布主办国名单,届时将触发主办国未来延续逾10年的金融、经济及社会热潮。

主办世界杯的价值几乎难以估算,预计可为主办国和FIFA带来数以亿计美元、英镑、卢布、欧元或任何其他货币单位的经济利益。

今天是争办世界杯的高潮日,此次共11国角逐主办权─2018年主办权由英国、俄国、西班牙/葡萄牙及荷兰/比利时角逐;美国、日本、南韩、卡达及澳洲则争取2022年主办权。

继今天公布2018及2022年胜出名单后,再过10年,FIFA才会再开放多国角逐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