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变酸 影响海洋生物生存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坎肯2日法新电)今天联合国气候变迁高峰会上报告指出,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可能大于我们想像,将大范围冲击海洋生物繁衍、生物多样性以及渔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研究指出,海水每年吸收数十亿吨二氧化碳并逐渐变酸。二氧化碳为主要温室气体。

海水变酸将冲击到以钙为基础的翼足类浮游生物,这类生物是螃蟹、鱼类、龙虾、珊瑚虫的主要食物来源

这份报告由来自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PlymouthMarine Laboratory)、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政府间海洋事务委员会(The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IOC)的科学家所作。(译者:中央社许雅筑)9912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