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北韩高干陆续叛逃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据“维基解密”披露,北韩两江道青年同盟第一书记薛正植(译音),去年6月投诚南韩。驻东北亚的使领馆长级外交官也于去年下半年投奔南韩;某大公司总经理也逃到首尔。

南韩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北韩高干陆续投诚南韩的消息。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薛正植是金正恩被内定为北韩权力接班人后,在担任中央和地方要职的青壮派中较受器重的人物之一。

青年同盟组织遍布北韩,是核心社团,干部经常被选调到劳动党核心部门担任干部。

北韩青年干部外逃的理由,这名消息人士说,薛正植非常关注外部世界,并喜欢看南韩电视剧,因为被抓住把柄才逃出北韩。

据南韩统一部发行的2009年“北韩各机关团体人名录”中,两江道青年同盟第一书记一栏写着“薛正植”,但2010年的名册,该栏却空白。

维基解密曝光的前述讯息,南韩国家情报院表示,“恕难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