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期间 美国孕妇注射疫苗多两成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员今天提出报告,去年H1N1猪流感爆发期间,怀孕妇女接种流感疫苗者是平时的2倍,其中多数是听从医师建议。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现,尽管怀孕妇女感染流感后,更可能病重、死亡或流产,仍仅约一半怀孕妇女在流感季节接受疫苗注射。

讽刺的是,大多数未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妇女表示,担心注射疫苗会影响自己或宝宝的健康。

美国妇产科医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ACOG)及CDC的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ACIP)都强烈建议怀孕妇女接种流感疫苗,以保护自己与孩子。

但在2007年到2008年间的流感季节,仅有24%怀孕妇女接种疫苗,隔年更仅有11%怀孕妇女接种疫苗。

在猪流感爆发流行期间,事实上每个美国人都得到接种2种疫苗的建议,季节流感与H1N1流感疫苗各一剂。(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