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奶油含酒精 美业者惹争议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6日专电)在酒精饮料中添加咖啡因的4家厂商,上个月才遭到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警告,现在美国新上市的1款鲜奶油酒精浓度竟高达18.25%,引发争议。

产品名为Whipped Lightening的鲜奶油,包装外表与一般鲜奶油无异,但这种新产品却含有高达18.25%的酒精,比许多啤酒的酒精浓度还高出好几倍。

厂商还为这款新上市的产品定位成“鲜奶油酒”(whipohol),要到酒类专卖店才买得到。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这款含有高度酒精的鲜奶油,已经吸引许多年轻人、大学生的高度注意与好奇,如果把这种鲜奶油混合烈酒服用,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酒精过量,甚至变成酒醉开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卫生中心医师陶艾尔(Robert Doyle)指出,饮用这种含高度酒精的鲜奶油,只要食用少量就可能已经超过血液酒精浓度的法律标准。

今年11月初,FDA发布新闻稿警告在酒精饮料中添加咖啡因的饮料厂商,其中包括引发高度争议的FourLoko饮料制造商PhusionProjects。

FDA指出,酒精饮料当中所添加的咖啡因,是“不安全的食品添加物”,未来如有必要,FDA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扣押产品或禁止厂商贩卖,厂商也将面临触犯联邦法律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