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间太空舱延至9日升空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即将结束太空梭计划之际,美国民间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9日将尝试把自己的第一个太空舱送上轨道后再返回地面,这场测试对未来商用太空飞行而言,极为重要。

SpaceX总裁萧特威尔(Gwynne Shotwell)表示,由于载运火箭“猎鹰9号”(Falcon 9)出现技术问题,因此延迟原订7日进行的示范升空计划。

萧特威尔在记者会上说:“看起来第1次的飞行尝试,最快也要到9日。”

SpaceX表示,预订升空的龙级太空舱(Dragon spacecraft)目前属无人驾驶,但设计有7个座位和一个宽敞的货舱,任务目的在进入轨道后,约4至5小时,再返回地球并坠落太平洋里。

这座子弹型太空舱,未来能够携带补给品到国际太空站,预订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

  这次示范飞行任务,希望展现太空舱的各个能力,包括升空、脱离“猎鹰9号”火箭、绕行地球轨道、传输讯号及接收指令、重返地球大气层以及在海面回收等。

  在此之前,从未有非政府拥有的太空载具,能够成功达成如此壮举并进行重大风险任务。(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