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清花旗持股 获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财政部出清持有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剩余股份,进账约105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今天表示,已经以每股4.35美元的价格,释出24亿股花旗股票。花旗股价昨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报每股4.45美元。

由于股价跌破每股5美元及部分储户开始撤出存款,花旗集团曾一度面临困境,但在2008年接受450亿美元纳税人资金纾困,躲过倒闭噩运,如今终于脱离政府金援。花旗集团当时也得到美国当局对其最高风险资产的3010亿美元担保。

麻州银行咨询公司Bradway Research LLC的创办人Bill Bradway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花旗在某种形式上挣脱了政府加诸的手铐。”他在政府消息公布之前指出“花旗基本上将会从政府的直接管辖中解脱”。

花旗股价今年以来计涨34%,但是和2006年12月创下的每股56.41美元天价相较,仍远逊92%。全美资产最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今年以来重挫23%,第2大银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Co.)则下跌约4%。

美国财政部官员马沙德(Tim Massad)在政府声明稿中表示:“我们有机会替纳税人紧握可观利益,并避免未来的风险。”(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