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抢人 年薪四百万创印纪录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专电)印度理工学院为应届毕业生安排的求职活动本月展开,全球业界展开抢人大作战。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提供1名学生年薪逾13万美元(约新台币400万元),创下纪录。

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应届毕业生是全印最炙手可热的社会新鲜人。IIT安排的求职活动本月展开后,全球业界提供的平均薪资涨幅年增15%至30%。活动负责人指出,有些海外工作机会薪水甚至高达去年2至3倍。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报导,“脸书”继4日提供玛德拉斯印度理工学院(IIT Madras)1名学生380万卢比(约8万4983美元)年薪后,昨天又以600万卢比(约13万4120美元)年薪,谈下坎普尔印度理工学院(IIT Kharagpur)1名毕业学生。

今年的薪资行情,高达去年IIT应届毕业生薪资王的2倍多。美国纽约的金融服务公司Tower Research Capital去年提供马德拉斯印度理工学院1名学生280万卢比(约6万2619美元)年薪。

求职活动开始以来,孟买印度理工学院(IITBombay)约有350名应届毕业生已找到工作,平均薪资行情达去年2倍;马德拉斯、坎普尔、古瓦哈蒂(Guwahati)等印度理工学院分别有200、220及100人找到工作。

包括壳牌石油公司(Shell)、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麦肯锡公司(McKinsey)、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il and Natural Gas Corporation)、印度钢铁管理局有限公司(Steel Authority of India Ltd.),都是求才熟面孔。

科技业者像“脸书”、亚马逊网路商店(Amazon)、奥浦诺管理咨询公司(Opera Solutions),今年也开始向IIT征才。

IIT求职活动通常进行到隔年4、5月,不过这一次可能明年2、3月就会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