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移民“梦想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美国众议院星期三(12月8日)批准了一项争议多时的“梦想法案”,允许16岁以前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子女,有条件的成为公民。

美国众议院经过激烈的辩论后,“梦想法案”以216票对198票通过。

通过的法案,将使连续居住5年以上,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子女,经过至少两年的学院或大学教育,或加入军队后,成为美国公民。

这项移民改革方案受到奥巴马总统和西班牙裔活动人士的支持。但共和党却极力反对,他们称之为“恶梦法案”。

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承诺推动移民改革,加强边境安全,并提供居住在美国将近1千1百万的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资格。但他的行政团队和国会,迄今尚未能对这项综合法案达成一致的意见。

参议院预定在星期四(12月9日)投票,以决定对一个略有不同版本的法案是否开始辩论。但这法案似乎不大可能赢得100投票人中的60票通过。

新唐人记者方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