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百年 两厅院百场免费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9日电)两厅院为庆祝民国百岁,策划“民国艺百”活动,除盛大表演节目外,并推出百场免费艺文活动,另有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来台演出,同庆建国百年。

两厅院艺术总监黄碧端表示,两厅院为庆祝建国百年,策划“民国艺百”系列活动,包含全年共百场免费活动,及在国家戏剧院与国家音乐厅各10场的“双十”大型表演节目。她说,工作人员为了举办此次活动,感到既兴奋又开心。

“民国艺百”系列中的百场免费活动,邀集台湾多个表演艺术团体共襄盛举,表演内容包罗万象,除讲座和影片观赏外,还包括来自台湾十鼓击乐团、鸿胜醒狮团等团体,在户外艺文广场演出。另有“到两厅院探险”的专题导览,民众可以深入两厅院后台,近距离看到乐团排练实况。

在两厅院演出售票的“双十”大型表演节目部分,邀集国光剧团、明华园、杨丽花歌仔戏、纸风车剧团、云门舞集和台北爱乐合唱团等展现台湾多元表演艺术文化,密集在明年整年度演出。

明年整年度的“双十”表演节目中,“英国皇家芭蕾舞团”(The Royal Ballet)会在明年6月首度来台表演。明年刚好也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创团80周年,届时全团有150名舞者来台,演出两出风格迥异的舞码:全本芭蕾舞剧“吉赛儿”和及集结3名英国重要编舞家的现代芭蕾作品“英伦经典”。

音乐部分,由NSO国家交响乐团演奏,此次也是NSO国家交响乐团首度为芭蕾舞团演奏,NSO国家交响乐团执行长邱瑗说,首次就能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合作,感到非常荣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