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量化宽松 港人受害多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9日电)对于美国推出第2轮量化宽松(QE2)以刺激经济,香港今天公布的调查发现,45%受访港人自认是此项政策受害者,担心热钱持续流入,带动香港通货膨涨,影响生活品质。

  香港研究协会11月26日至12月3日访问了1147名成年民众,结果显示,33%受访者预期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对其就业前景没有影响,但对金融投资回报、购买房地产及生活品质会带来负面影响。

  45%受访者认为,量化宽松导致市场游资泛滥,将带动香港通膨上升,影响生活品质;40%认为游资带动房价持续上升,影响其购屋计划;38%认为游资炒作增加金融市场投资风险,影响未来投资回报。

  调查又显示,45%受访民众认为自己是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受害者,只有11%表示自己因此获益。

  另外,有45%受访者赞成香港应改变港币与美元挂勾的现行汇率制度,不赞成的只有27%。

  负责调查的香港研究协会指出,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影响将会延续一段时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将吸引热钱持续流入,带来若干后遗症。

  香港研究协会促请香港政府提高警惕,尽速推出有效措施,以减低香港经济民生可能面临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