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 官方隐瞒艾滋病疫情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中国艾滋病疫情仍持续上升,大陆艾滋病防治政策专家表示,因为政府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又隐瞒疫情,导致疫情在不知不觉中传播,而政府官员生活不检点,成为感染艾滋病的高危险群。

中央党校艾滋病防治政策专家靳薇教授告诉记者,一些地方政府出于经济利益考量,对公众隐瞒疫情,把艾滋病疫情当作核心机密。

靳薇:有一些地方的官员考虑经济发展啊,考虑旅游啊,他不愿意公布当地的艾滋病,害怕老百姓知道以后,引起社会动荡,导致这个疾病不知不觉当中在传播。

自2002年起即在四川省党校主持艾滋病政策培训的罗振宇教授认为,少数领导干部在生活上不检点,有嫖娼行为,可能感染艾滋病。

靳薇:中国的感染者现在政府公布74万,官员也在性传播感染艾滋病这个人群当中。因为有河南农民卖血感染艾滋病,在中国造成一个很大的影响。老百姓当中存在很多误解,害怕艾滋病。

根据靳薇的调查,中国人对艾滋病了解不够,整个社会弥漫恐艾症。

靳薇:我感觉中国这几年宣传教育力度不是很够,包括一部分官员,包括老百姓,他都不了解这个疾病。前一段时间这个安徽和四川这两位感染者要到教育部门去就业被拒绝了。

据卫生部通报显示,近两年,中国艾滋病疫情持续上升,男性同性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局部地区和特定人群疫情严重。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吴家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