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车祸伤者打麻醉针死亡 公安抢尸暴打家属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河南省邓州市一名车祸伤者,在医院疗伤时疑注射过量麻醉药致死,家属连日到医院抗议。当局出动逾百武警深夜抢走遗体,有家属阻止搬尸时被警察强行带走及暴打,警察又威吓家属若上访就会被送去劳教。

疑注射过量麻醉药致死的35岁农民李波林,他哥哥李小波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弟弟尸体被武警抢走后近一星期,至今仍不知去向,家属近日到市政府办公室上访,遭官员出言威吓。

他说:“说你们不要再上访,若再上访就会被抓回去,处劳教,我们都没有办法,现时都不敢再到市政府处上访了。”

李小波指,他弟弟上周一被车撞伤腿部,被送往市中医院治疗,家属随后赶到,医生向家属指李波林身体没有大碍,需要注射麻醉药以便清理伤口,当弟弟注射到第4次麻醉药时,他突然休克昏迷,经抢救后死亡。家属怀疑弟弟遭人注射过量麻醉药致死,要求院方给予死者一个说法,其后院方提出赔偿5万元了结事件遭家属拒绝,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家属拒绝将死者尸体火化,直至讨回公道为止。

期间家属每晚轮流在医院的殓房守护死者尸体,李小波指,上周五晚深夜,当局动员逾百名武警公安强行将尸体抢走,他弟妇及家姐上前阻挠时更遭公安抓上车后,带到偏僻的地方暴打重伤,幸好及时送院被抢救过来。

李小波批评医院草菅人命,执法人员抢尸强行镇压。

他说:“当晚,逾百名防暴警、公安闯进来,强行把弟弟的尸体抢走,我弟妇及家姐均被他们带上车离去,她们其后被暴打至昏倒重伤,弟妇更险些送命,送院被抢救回来,当时有防暴警,亦有些是医院聘的人员。”

李小波指,现时被打伤的弟妇及家姐身体仍未完全康复,弟弟遗下两名12岁和1岁多的孩子要人照顾,他们的父母年时已高,现时一家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他指,医院工作人员曾对他说,该院的唐院长是全国人大代表,有地方政府官员在背后撑腰,家属无法与他抗争。

记者多次致电邓州市中医院的唐院长,他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该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向本台记者指,有关事件已有专责的工作人员负责,至于死者尸体被武警抢走当晚,他并没有值班,所以他不太清楚详情,他叫记者致电医院的办公室查问。

他说:“我是120急诊的值班医生,你说的事情已有专人负责处理,详情我不太清楚,当晚我是休班的,你致电医院的办公室查问罢。”

记者多次致电该医院的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邓州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任何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