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巨星:强权无法阻止自由精神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美国好莱坞巨星李察‧基尔(Richard Gere)现身纽约联合国前,与来自西藏、维吾尔族、国际特赦等人权组织一起,庆祝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中国维权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李察‧基尔在集会上表示,他对中国维权人士刘晓波能够获得本届诺贝尔和平奖感到悲喜参半。喜的是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悲的是这样的维权人士在中国还在受压制。

美国好莱坞巨星李察‧基尔:“中国已有很多改变,皇帝不再有了,但是中共却成了新的皇帝,对于那些想让中国有巨大改变的人,应该赋予他们世界人权宣言中的法律权利,中共本身也签署了这个宣言,我们需强烈要求他们执行。”

李察‧基尔也是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委员会主席,他在演讲中还表示,强权无法压制人们对自由精神的向往。

美国好莱坞巨星李察‧基尔:“强权最终无法阻止人们与生俱来的,对幸福、自由精神、言论自由和社区团结的向往。”

与会人士在发言中,还揭露了中共对西藏、维族等人权人士的迫害,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记者安心、菲力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