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知名电视评论员坠亡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9日,台州市椒江区区公管所办公室副主任兼会计夏翼趁其亲属不备,从单位四楼楼顶跳下,落至一楼楼顶平台,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大陆消息,9日18时41分,台州椒江运输管理所办公室副主任兼会计夏翼,在单位办公楼从4楼跳至1楼楼顶平台。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赴现场将其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夏翼于当日22时16分死亡。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夏翼可能因挪用巨额公款被暴露而选择自杀。

夏翼又名“夏一跳”,生前在台州电视台《新闻直通车》栏目担任了近两年的新闻评论员。他语言犀利,时常针砭时弊,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据调查,8日16时许,椒江运管所发现单位支票缺少一张,后经与银行查核,发现有230万钜款从本单位账户被划至台州网威电脑网路工程有限公司。该所领导向会计夏翼了解,夏否认与此事有关。8日17时,所领导和夏翼一起去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报案途中,夏翼承认此笔款项系他私下所转,并承诺该笔款项马上转回单位账户。一个小时内,这笔款项被追回。

9日上午,椒江区运管所在清对账目的过程中,发现另有一笔近300万元钜款被夏翼私下划走。下午,区交通局有关领导与区运管所班子成员对此事件进行研究,并要求夏翼前来说明情况,要他讲清问题,主动退款并到区检察院投案自首。之后,夏翼的亲属朋友也来到运管所,要求单独找夏翼谈话,商量退款等事宜。18时40分左右,夏翼趁其亲属不备,从单位四楼楼顶跳下,落至一楼楼顶平台,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坊间众说纷纭

在台州当地的媒体圈子内,大家都喜欢叫夏翼为夏老师,不少认识他的人也都评价他为“平易近人的邻家大哥”。目前从多方面了解到,其坠楼原因多倾向于自杀。

当地坊间对夏翼坠楼原因也多有议论,有人猜测是观众对其主持风格和内容多有批评,导致其承受巨大压力,也有人猜测与其平时工作出了问题有关。但到底如何,目前尚无定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