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 汽车厂商噩梦来临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目前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北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

大陆消息,目前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北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其特点是双管齐下,既限购买,又限使用;既动用经济手段,又加大了社会治理力度。

据媒体披露,这个史上最严限车令将限购矛头直指外地人——非京籍除了要提供暂住证、房产证、身份证明等之外,还需要提供停车泊位证、在北京连续5年以上劳动用工合同、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和纳税证明,而对京籍购车者则要温柔些,除了提供驾照、身份证明等之外,只需要提供停车泊位证就成。对于官车则要求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零增长。

在限制使用上,主要由这样一些措施:在二环、三环、长安街等重点路段高峰期,实行单双号限行,外地进京车辆在五环之内实行单双号限行。三环以内等重点区域提升停车收费标准。收取相当于每升汽柴油2元的机动车污染治理费及拥堵费。

由于出自首都,势必在各地引起连锁反应。中国汽车的黄金时代就此画上句号。

这无疑是汽车厂商的噩耗。近期它们一定会加大公关的力量,使这些损失以保发展的名义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