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庆百岁 马:望台游百国免签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11号上午,筹备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总统马英九出席致词时表示,到明年一月,全球将会有96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台湾免签或落地签待遇,也正努力和近20个国家或地区争取,期望在民国100年时,能够达成百国免签的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虽然没有‘国瑞’这个名词,但是我们相信,这有国瑞的实质。”

总统马英九喻建国百年为“国瑞”,并表示,台湾现在不只是少数项目,走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在华人社会里,更代表民主国家重要的指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的邦交国只有23个,可是却有100多个国家跟地区,愿意给我们免签证待遇,代表了它对我们国家的形象跟人民的素质,它投下了信任票,这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投书指出,今年11月底的五都选举,让台湾的中国留学生,看到华人社会能够实现真正的民主,感动落泪。

而身为亚洲地区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马英九表示:“他为什么掉眼泪?因为他看到在一个华人的社会,能够实现真正的民主,可是在一个没有民主选举的地区,当他们看到,大家能够热烈的竞争,但是对于选举的结果,都能够安然的接受,这种民主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

副总统萧万长同时也是这次筹备委员会主委,他表示,明年庆祝建国百年活动的筹备共有三大主轴:缅怀过去、面对现在与策励未来。台湾设计年也将是建国百年内的规划之一,将用多元的方式展现中华民国的迷人丰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忠、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