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肯气候协议 环保组织肯定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11日专电)联合国主导的气候会议在墨西哥坎肯(Cancun)达成协议,国际环保组织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国际社会展现行动力,今天的共识将可做为下届南非会议的基础。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气候专家冈恩特(Regine Guenther)表示,今天的结果证明,国际社会有能力为对抗气候变迁齐心踏出关键的步伐。

她强调,坎肯的共识将可做为接下来在南非谈判的基础。

主持绿色和平(Greenpeace)组织国际气候政策部门的凯萨(Martin Kaiser)也表示,坎肯气候会议的结论“象征希望”。

他说,结果“比许多人原先担心的还好”,现在是上工的时候了。

环保组织“德国监测”(Germanwatch)也指出,尽管联合国会议以追求共识为导向,谈判很难进行,不过国际社会接受气温上升不超过摄氏2度的目标,无疑是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