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意外 疑刹车失灵肇祸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2日电)阿里山乡达邦公路今天发生3死、8重伤及多人轻伤车祸意外。据卢姓司机供称,意外疑似刹车失灵造成。嘉义县长张花冠赶往医院探视伤者时说,将厘清、追究肇事责任。

嘉义县消防局代理局长吕清海表示,发生意外的游览车上40人中有30人受伤送医,其中,陈素丝、杨育芳及庄梅花死亡;苏怡如、曾丽月、陈逸柔及尤芳辉等8人重伤,在加护病房观察;卢姓司机轻伤。

受重伤的曾丽月情况一度危急,家属要求医师继续急救后,终于恢复心跳;手术后,在加护病房观察。

  死者庄梅花与女儿苏怡如都是凤凰志工,同在这次意外中受重伤,但庄梅花急救无效。庄梅花儿子原订下月订婚,接到不幸消息赶往医院时悲恸万分,曾哭求医师全力抢救母亲性命。

吕清海说,这起意外发生于上午9时26分,由卢姓司机驾驶南嘟交通公司游览车,行经嘉156线达邦公路石桌加油站往乐野方向时,因有一处弯道,车子左后方先擦撞山壁,接着右前方撞及电线杆后停住,整辆车倾斜在路边,差一点就坠落山谷。

吕清海指出,根据卢姓司机说法,意外原因疑似刹车失灵造成;不过,实际状况与责任归属,须由检警进一步调查。

意外发生后,附近的卫生所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抢救,由救护车将伤患载往乐野医疗站处理伤口后,再陆续载到山下医院急救,包括嘉义市圣马尔定医院、嘉义基督教医院、嘉义长庚医院。

嘉义县消防局指出,县内凤凰志工及眷属计512人报名参加这次自强活动,除部分人员自行开车前往外,其余300多人分乘7辆游览车。发生意外的游览车上40人,全来自朴子、六脚等地的志工及眷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