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挺维基攻击不算网路战争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专家指出,尽管来势汹汹,“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的支持者,针对信用卡及其它网站所发动的攻击,更像是政治性抗议,而不是真正的网路战争。

骇客集团“匿名者”(Anonymous)过去1周大声疾呼运用虚拟武器,发动网路攻击。匿名者本周曾攻击信用卡巨擘威士卡(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线上支付服务业者PayPal及其它切断维基解密(WikiLeaks)资金管道的业者。

匿名者曾宣称:“战争已开打。”并矢言攻击所有敌视维基解密的机构。

不过,华府智库“国际暨战略研究中心”(Centerfor International and Strategic Studies)网路安全专家路易斯(James Lewis)指出,这次攻击行动其实并未发展成真正的网路战争。

路易斯说:“战争涉及损害和破坏,这比较像是一场喧嚣的政治性抗议,有如暴民包围银行,不让任何人进出一般。这不算是网路战争。”(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