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动会 香港选手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2日电)亚洲帕拉运动会 (大陆称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今晚在广州开幕,香港派出107名残疾运动员参加14项比赛,创历年新高。而香港政府大幅提高夺牌奖金,以鼓励运动员参加比赛。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天指出,为鼓励残疾人士参与体育竞赛,港府提供多方面支援,包括透过体育学院向残疾运动员提供财政资助;而正在重建的体育学院,将来可让更多残疾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同时进行训练。

他说,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每年透过“体育资助计划”,向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及弱智人士体育协会提供财政资助,协助他们培训运动员,例如提供教练、安排香港及海外训练等。

  此外,体育学院透过“伤残运动员精英培训计划”,每年会向两个协会提供直接资助。

另外,社会福利署也透过“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为残疾运动员提供生活津贴,以及向有关体育协会提供教练及技术支援等资助。

当局并透过“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拨款资助残疾精英运动员备战及参加国际体育比赛。

 为鼓励残疾运动员参加亚帕运,港府将个人项目金牌奖金由港币1万5000元增加至4万元,团队项目奖金由2万1000元增加至8万元。

  香港今年派出107名运动员参加亚帕运14个比赛大项,参与项目及人数都创历年最高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