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台商捐轮椅助贫残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新埃西哈省12日专电)菲律宾台商总会今天捐赠50台轮椅予吕宋岛2个偏远乡镇,使得过去2年所捐出的轮椅累计超过1700台,希望协助贫穷残障人士减轻生活中的不便,赢得更多的友谊。

菲律宾台商总会总会长齐伟能清晨偕同重要干部,从马尼拉启程前往150公里外的新埃西哈省(NuevaEcija),首先拜会省警察总部,之后由警车开道,在圣多明各镇(Sto. Domingo)和奎松镇(Quezon)分别捐出30台及20台轮椅,驻菲副代表徐佩勇亦受邀到场观礼。

徐佩勇表示,台湾向菲律宾展现关怀与爱心,帮助当地弱势残障人士减轻生活中的不便,而驻菲代表处未来还会继续投入于人道救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台菲人民友谊。

齐伟能说,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在助人之余,台商还希望能藉由公益活动提升形象,协助中华民国政府拓展国民外交。他补充,过去2年来,菲律宾台商总会已经配合代表处捐出超过1700台轮椅。

这50台轮椅都印有中华民国和菲律宾国旗,相信将可增加台湾在菲律宾的能见度,让菲律宾人民对台湾有更深刻的印象。(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