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渔船南极沉没5死17失踪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在南极海域作业的1艘南韩远洋渔船沉没,42名船员中5死17失踪,20人获救,拯救工作仍在进行。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外交通商部消息人士报导,首尔时间今天凌晨4点30分左右,釜山籍614吨级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在离纽西兰以南约2593公里(南纬63度20分、西经160度15分)的南极海域沉没

“第一仁成”号沉船时,在附近作业的南韩釜山船籍“红珍”号立即向釜山海洋警察署报案,在附近海域作业的5艘渔船救起20名船员。

由于肇事海域风速每秒超过20公尺,浪高5至6公尺,搜救工作颇为困难。

“第一仁成”号渔船搭载着42名船员,其中8名南韩人、8名中国人、11名印尼人、11名越南人、3名菲律宾人、1名俄罗斯人。

南韩外交通商部指示驻纽西兰大使馆,希望纽西兰政府能迅速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