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人对新政府高度期盼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星期一(12月13日),科索沃首次大选结束后的第一天,还未正式公布计票结果,现任总理塔奇领导的政党,已自行宣布胜出。科索沃民众希望新政府能带来改变,履行所有在竞选期间的承诺。

现任总理塔奇领导的政党,以得票率三成一,领先对手约六个百分点,自行宣布胜出。但由于未取得国会过半议席,还须寻求其他党派支持。

这是科索沃从赛尔维亚独立后的首次大选,科索沃总人口220万,阿尔巴尼亚人占92%,其余为塞族等少数民族,科索沃人希望新政府带来改变。

律师塔希尔.雷卡杰(Tahir Rrecaj ):“我希望新政府履行所有在竞选期间的承诺。”

医疗技术人员法斯.贝里沙(Fazli Berisha ):“我们都希望比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更多。独立的时代已经结束。人们期待更好的社会福利与欧盟整体化。”

然而居住在北部的塞尔维亚人对选举结果反应冷漠。退休老人米罗杰.韦杰维克(Miloje Virjevic)说,北方只有一名选民投票。

除了北部地区发生的零星小事件,这次投票大致平静。西方监督人员预计在星期一(12月13日)晚些时候,评估这次选举是否自由公正。

欧盟和美国藉这次大选来了解科索沃的民主成熟度,而一场自由公平的选举也是科索沃加入欧盟的条件。大选后,新政府还必须与拒绝承认其独立的赛尔维亚,就共存的实际问题进行重要的谈判。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