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统计:全球80%仿冒品来自中国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国制名牌仿冒品持续在全世界汎滥。根据美国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最新统计,全世界五分之四仿冒品来自中国,每年给全世界造成6千亿美元的损失。

消费者只需花费160美元,也就是十分之一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一个与真品一模一样,价值1600美元的路易威登限量版皮包。

美国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推广和培训单位主管理查德‧霍尔沃森(Richard Halverson)表示:“根据我们扣押的商品统计,大约百分之八十来自中国。”

根据国际反假冒联盟(IACC0,非法仿冒品估计每年造成美国企业2千至2千5百亿美元的损失,仿冒品一年在全球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则高达6千亿美元,这个问题在过去20年来严重了一百倍。

假冒奢侈品牌的网络销售是低风险高利润的产业,再加上中共放纵市场管制,而且罚款相对低廉,导致仿冒业在中国持续猖獗。

欧盟与中国中小型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张律师(Zhang Zaiping):“海关办事处有大约百分之三个的监控率。因此,有很大一部分并没有经过检查就被运到海外。再加上海关罚款不高,因此也不会严重影响出口者的成本。”

根据美国数据统计,鞋制品仿冒最为猖獗,市占率百分之三十八,比消费电子产品、皮包、服装更为严重。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