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轮胎倾销惩罚关税申诉 美国胜诉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美国对从中国进口轮胎课征惩罚性关税,中共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的申诉,却遭世贸组织驳回。此项重大纷争裁决显示,对中国倾销轮胎课征惩罚性关税上,美国赢得重大胜利。

据《BBC》报导,美国指责中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将中国制造的轮胎倾销美国市场。中共提出美国对其销美轮胎征收反倾销惩罚性关税的申诉,世贸组织驳回。

仲裁小组表示,美国并未违反规定。美国在2009年9月26日对中国销美轮胎采取“过渡性质保护措施”征收惩罚性关税,合乎该组织的规定。

在128页的裁决书中,仲裁小组驳回了中方所提出的申诉理由,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对世贸组织的裁决表示欢迎。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说:“这是美国的重大胜利,特别是对美国劳工和企业而言。”

他说:“我们一直表明,我们对中国轮胎课征关税,完全符合我国的世贸组织义务。世贸组织小组完全同意我方立场,此举意义重大。”

世贸组织的裁决书中指出,中方未能证明美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时间超过市场所需。

仲裁书还表示,美国无需明确量化进口数量增加所造成的伤害。

中美之间的“轮胎大战”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两国首次发生的贸易纠纷。

美方说,中国产制的轮胎销美数量大增,威胁了5千个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因此启动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协议中的保护条款。

中共随即敦促美国撤销这个最高可征收达35%的惩罚性关税、但是在双方谈判破裂之后,中共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要求仲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