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朝鲜增建几座浓缩铀设施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韩国外长金成焕(Kim Sung-hwan)14号(星期二)表示,朝鲜已经建造了几座新的浓缩铀设施,浓缩铀会给朝方带来生产核武所需的裂变材料。金成焕还敦促支持朝鲜的中共,发出“更明确的声音”,来回应朝鲜的挑衅行为。

韩国外长金成焕(Kim Sung-hw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一段时间的观察所获得的情报,朝鲜已经秘密的在一些还未曝光的地点建设了新的浓缩铀设施,金成焕没有透露有多少个这样的基地。

金成焕重申,韩国要求,共产朝鲜的支持者——中共,应该发出“有更明确的声音”,来回应朝鲜的挑衅行为。

韩国外长金成焕:“鉴于朝鲜对延坪岛进行军事挑衅这一事件,我期待中共更清楚的表态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我认为中方清楚我们的期待。”

浓缩铀会给朝方带来生产核武所需的裂变材料。早些时候,一家韩国报纸援引一名匿名情报官员的话,指出除主要的宁边核设施之外,朝鲜新建了三、四座浓缩铀基地。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二声称,朝韩两国都同意努力达成朝鲜半岛废核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