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看枪案:恢复快不代表自导自演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14日)上午为台科大成立“李昌钰讲座工作室”揭牌,李昌钰对各界关切的连胜文枪击案表示,如刑事局有需要,他愿意提供鉴识专业上的协助,至于连胜文的枪伤恢复迅速,李昌钰说,恢复快不代表自导自演,重要的是有没有伤到要害。

协助调查过8000多起美国重大案件的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怎么看台湾五都选前的这起枪击案件?

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因为我是做鉴识科学的,所以我一直讲有多少物证讲多少话,这个案件很明显的有一枝枪,我们了解(枪)是在美国卖出去的,至于弹道,刑事警察局他们已经做过一些鉴定,刚才也和我讨论过一些,如果这些物证,假如有机会,我一定会协助。”

对于子弹贯穿双颊的连胜文恢复迅速引发的争议,李昌钰表示,伤口复原快慢得看子弹是否伤及要害。

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很多人开枪恢复很快的,并没有说恢复快就是表示说自导自演,恢复慢,主要看有没有打到重要的器官。”

2004年总统大选前发生319枪击案,引起当时台湾内部极大争议,检调请李昌钰协助调查﹔如今再发生连胜文枪击案,外界也都期待李昌钰的参与有助于犛清案情。

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我没有国民党也没有民进党,也没有这些。党派我从来不管的,只是鉴识工作我会尽力协助。”

鉴识科学就是让物证讲话,李昌钰强调,物证是什么就是什么。

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假如说我们不对历史负责,只是对某一个党派某一个人物负责,那你就失去了公正的心。我们在台湾这个美丽的宝岛,最重要的我这几年回来慢慢发现,我们假如要有勇气对法治改革的话,我们要勇于对历史负责。”

让物证说话,为历史负责,李昌钰秉持的专业态度,深得民众与跨党派的信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