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清真寺自杀攻击 38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5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官员表示,东南部查巴哈市(Chabahar)1座清真寺今天发生1起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至少38人丧生,50人受伤。爆炸当时,什叶派正在庆祝阿舒拉节(Ashura)。

官员莫札法(Mahmoud Mozafar)告诉“伊朗劳工新闻通讯社”(ILNA):“根据最新伤亡消息,法曼达里广场(Farmandari Square)附近发生的爆炸已造成36死50伤,许多礼拜民众正在参加游行。”

莫札法也说:“1名人士走向停放几辆‘红新月会’(Red Crescent)救护车的地方,然后引爆身亡。”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1名病理师的话报导,38具遗体已送至镇上停尸间,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查巴哈首长巴特尼(Ali Bateni)否认先前传出两起爆炸的报导,并表示攻击者有2人,并非3人。

他告诉伊朗通讯社:“2名恐怖分子在发动攻击前被人发现,但只有1人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

“这起恐怖行动的主谋已遭逮捕。”

国营媒体说,这起炸弹攻击是发生在伊曼霍森(Imam Hossein)清真寺外的主要广场。

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导,伊朗逊尼派反政府组织真主旅(Jundollah)自称是幕后主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