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26岁创办人获选时代风云人物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时代杂志星期三(12月15日)宣布,世界最大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的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选为今年2010年的风云人物。

26岁的脸书(Facebook)创办人兼总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打败了最近爆红的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以及智利九死一生的矿工,成为第二年轻的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杂志在网站形容扎克伯格:“他将全世界超过5亿人串连起来,编织他们的社交网络;他创造了一个交换讯息的新平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时代杂志总编辑史坦格(Richard Stengel)最先在NBC的电视节目“今日”宣布了这项消息。时代杂志对年度风云人物的定义是:不论是好是坏,一年中对所有事件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扎克伯格2004年还是哈佛大学的学生时与同好共同创办了脸书网站。他的亿万富翁事迹已被拍成电影“社交网”(The Social Network),将脸书的起家经过搬上大萤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