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8580亿美元减税计划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美国参议院15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人之间达成的有争议的减税方案。这项总额858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将小布希时代的全民减税政策延长两年。

参议院15日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有争议的减税法案,该法案将延长即将到期的小布希时代对所有阶层的减税政策,还延长长期失业者的失业福利,并把工资税削减2%。

很多经济学家预测,这项方案明年可能推动经济增长达1个百分点,但赤字鹰派(Deficit Hawk )警告,该方案会加重近14万亿的联邦债务。

这项法案正移交给众议院进行讨论。

很多众议院民主党人仍旧对这项减税方案不满,认为这些措施对富人过于慷慨。但共和党人坚持认为应该延长对所有人的减税。预计大多数众议院共和党人会支持这项法案。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说,将在16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