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遭受30年来最严重雪灾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国南方15日遭遇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内蒙古部分地区自入冬以来则遭遇3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牧区牲畜因缺乏饲草料,大量被屠宰出售,有民众表示,一下大雪,当地交通都会连续受阻数日,羊群也被冻死不少。

据报导,11月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北部、霍林郭勒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东部等地两次出现大雪,局部地区积雪达1米多深,为当地30年来最为严重的雪灾

内蒙古通辽市王先生:“东部最近十多年没有这么大的雪,一下雪以后,公路一般都停了三天几天的。主要是牲畜受灾厉害,就是草料缺,牧民没办法,大雪以后屠宰,出售比较多。”

据通辽市民政部门统计,全市近18万人、2万余亩设施农业和1700万亩草牧场受灾,死亡牲畜7600头,尚有220多万头牲畜缺饲草料3.6亿公斤。

通辽市民众:“绵羊、山羊冻死的多了。”

扎渣鲁特旗鲁北镇李先生:“雪是挺大的,车啥现在都没通,今年比去年雪下得大,夏天是旱灾,山坡地一点没收成,这两个月下的雪都不小。”

通辽市民众:“持续两个月了,全盖上了雪嘛,我们现在都不出门了。”

中国南方15日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等多个省市降下今年首场雪。气象专家分析,随着目前这股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各地气温将逐日下降,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会再创新低,一些地方甚至会挑战近年来历史同期极值。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