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致杂交 北极熊恐灭绝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生物学家今天表示,气候变迁迫使北极圈哺乳类动物和表亲物种交配,这种趋势可能造成北极熊和其他指标动物绝种。

他们撰写评论表示:“北冰洋快速融冰,使物种因杂交和丧失栖息地而身陷危险之中。”这篇评论刊在英国“自然”(Nature)科学期刊。

他们表示,2006年科学家开始发现“灰北极熊”(pizzly),这种生物是灰熊(grizzly)与北极熊(polar bear)杂交生下的后代。2010年,科学家也在一头遭人猎杀熊体内,发现混种DNA。

全球暖化对北极区造成的伤害,较地球上其他地方严重2至3倍,改变数十种陆上及海洋哺乳类动物的生活环境。

根据评论主要作者、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凯利(Brendan Kelly),北极圈动物混种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但已发现许多重要案例。(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