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新功能 自动辨识照片人物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法新电)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正利用脸孔辨识软体,让美国网友从上传这个全球主要线上社交网络的照片中,自动辨识朋友。

脸书的工程师密契尔(Justin Mitchell)今晚在部落格张贴文章指出,设计用于辨识上传照片中人物的“标签建议(tag suggestion)”功能,应该能在未来数周内推出供全美网友使用。

密契尔表示:“现在,如果你上传在表妹婚礼上拍的照片,我们将把新娘的照片归类在一起,并显示她的名字。”

“你不必将她的名字输入64次,只需点击‘储存’,就能1次把所有表妹的照片全加上标签。”

根据密契尔指出,目前在脸书上,每天新增1亿多个照片“标签”。

密契尔说,脸书用户上传数位照片时,新增的软体会将照片上的脸庞,和其他照片中已添加标签或标示名字的脸庞比对。

据密契尔指出,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自动显示在照片标签中的民众,可以透过调整脸书的隐私设定,停用这项功能。(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