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机票超卖 旅客无法登机跳脚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7日电)中国大陆30余名旅客昨天被海南航空气得“死去活来”,原因是虽然他们买了机票,却因为机位不够而无法登机。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这30余名旅客原定昨天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搭机飞往海南省三亚市,他们都购买了海航的机票

但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却被告知机位不够,不能登机。追问下,原来是海航临时更改机型,座位变少。至于为何更改机型,则不得而知。

报导表示,由于今、明两天从深圳飞往三亚的班机都爆满,因此被拒登机的乘客,无法改搭其他航班。

据报导,即使乘客提出退票赔偿要求,海航方面也没有明确答复,要等待公司高层决定。

报导指出,这30余名乘客因无法登机,在海航深圳机场营业部情绪激动。

被延误的乘客认为,航空公司超卖机票侵犯旅客的正当权益。

报导引述消费受损的王小姐说,她与同事一共14人是一家电力公司的员工,原定于昨天下午3时抵达三亚开会。

她说,公司方面已交了人民币4万多元的酒店订金,因此这次损失不只是机票。

报导说,大陆航空公司超卖机票的情况偶有发生,也有航空公司被罚款,但超卖30多张机票还是比较少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