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联合国 不分你我他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169)不用出国就可以吃到各地的美食料理,在苗栗的新住民妇女们,展现自己的好手艺,让当地民众可以吃到各地传统家乡的美食,让我们跟着镜头去品尝。

哇!越南的、马来西亚的、韩国的美食都到苗栗来了耶,苗栗妇幼福利中心为鼓励新住民妇女,透过美食进行文化交流。

财团法人生命之爱文教基金会董事长王培珠:“民以食为天,所以从食物来交流,来融合感情,然后产生信任、尊重、平等,我想这是一个最好的寓教于乐的方式。”

苗栗妇幼褔利服务中心组长徐惠琴:“今天我会开这个美食大赛,主要就是辅导成老板娘,也成讲师的,所以我们就来做个PK,让她们有信心,也把她们带出来”

飘扬过海的新住民妇女展现家乡传统美食及技巧,民众除了品尝各国菜肴的风味,也专心记录制作每一步骤。

越南新住民杜小姐:“我们越南过年的时候,妈妈或是家人每年都要做春卷的。”

民众罗小姐:“(每个)族群都有它特殊的美食,不一样,吃了他们的美食之后,可以渐渐的吸收(他们饮食文化)。”

民众吴小姐:“各有千秋,每一国的美食,它有它的特色,今天的体验就是非常的棒。”

已连续举办三年的美食联合国,不但温暖新住民妇女,同时也让民众更亲近多元族群及异国的饮食文化,是个特别的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