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锋发威 风雪打乱德国交通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9日专电)“佩特拉”冷锋横扫欧陆,德国从北到南连日风雪,空中及陆地交通都大乱,严重影响准备在耶诞节期间回家团聚,及安排在新年期间出外旅游的旅客。

综合德国媒体报导,今年的冬天很美,因为处处都是皑皑白雪,可预期有个“银色耶诞”;只是,困在机场的旅客和雪地上开车如蜗行的驾驶人恐怕更期待天清气朗,让交通恢复正常。

法兰克福机场是欧陆最大的航空转运中心之一。由于周五的大风雪造成周六有数百航班被迫取消,滞留在航厦里的两、三千旅客和堆积如山的行李,造成秩序大乱。

刚刚才发布乐观的观光业成长数字的柏林市,12月的观光收益恐怕也将受到风雪的影响。即使市政相关单位积极清理市区主要干道的积雪,希望观光路线交通无阻,联外交通仍是每一个城市迎进观光客的关键。柏林特格尔机场周六就取消40几个航班,能顺利入境的航班也多半误点。

根据波茨坦气象站的预测,未来几天柏林市等地仍会降大雪,各地区的积雪在1公分到5公分之间,入夜气温最低会降到摄氏零下13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