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气许可将在延坪岛海域演习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尽管朝鲜威胁要进行更猛烈的反击,北京和莫斯科也要求朝韩双方保持克制,韩国军方星期日(12月19号)仍表示,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在延平岛的实弹演习将在星期一(12月20号)或星期二(12月21号)展开。朝鲜半岛持续的紧张局势,引起了国际社会各方的强烈关注。

韩国海军已为在延平岛的实弹演习而蓄势待发。此前朝鲜军方警告,如果韩国执意演习,朝鲜将进行比上月更猛烈的反击。

朝鲜在上月向延平岛发射了几十枚炮弹,造成两名韩国士兵和两名平民丧生,数栋房屋起火。

岛上约1600位居民已被安置在离边境海域三公里处的地方,还在朝鲜的炮弹攻击范围之内,目前约有100人返回岛上,岛民对演习忧心忡忡,她们担心再度受到朝鲜的攻击。

居民丹先生说:“我知道他们为何要演习,但做为一位居民,我想要和平。我希望岛屿能回到过去的状态。”

面对朝鲜的威胁,韩国拒绝让步,明确表示有关演习是防御性演习,朝鲜方面不应将它视为威胁。同时美军也将派出观察员进行观摩。

俄罗斯也表示“严重关切”朝鲜半岛局势。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敦促安理会要求朝韩双方保持克制,并希望安理会出面斡旋,以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朝韩争端。

在俄罗斯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19日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 陈宇平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