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延坪岛实弹演习结束 仍保持警戒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韩国12月20日下午2点30分开始的延坪岛海上实弹演习已经在4点4分结束。韩国军方为了关注朝方动向,预防可能发生的情况,目前尚未解除警戒状态。朝鲜方面则在稍晚透过官方媒体声称,对韩国这次演习不屑一顾,不值得回应。

韩国在延坪岛海上举行的实弹演习在1小时又34分钟之后,平和落幕。根据韩国军方透露,此次韩国共发射了1500余枚炮弹。

此前朝鲜威胁如果韩国进行这次演习,将进行更猛烈的报复,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情况,韩国军方尚未解除警戒状态。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发言人李秉宇(Lee Bung-woo):“为了因应任何可能的情况,韩国军方目前还不会放松警戒状态,将密切注意朝鲜的军事行动。”

朝鲜上个月23号向韩国人口稠密的延坪岛发射了170多发炮弹,造成两名韩国士兵和两名平民丧生,岛上多栋房屋起火。此后,韩朝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朝鲜再三言语挑衅,要对韩国实施报复攻击。

致命攻击事件之后,岛上1千6百名居民已经撤离,返回的大约1百名居民在演习期间与重建人员、传媒记者等人,一起进入防空洞。

69岁的延坪岛居民(OH GYI-IM):“当我刚进入这里(防空洞),我紧张焦虑直到炮击结束,现在我觉得好一点,但是我仍然担心,如果朝鲜在晚上发动攻击,该怎么办?”

联合国安理会于19日就朝鲜半岛再度升级的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但会议最终没能达成一致。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拒绝支持遣责朝鲜最近的挑衅行动,包括朝鲜上个月对韩国延坪岛的炮击。几个小时之后,韩国在延坪岛展开海上实弹演习。

演习过后,朝鲜透过官方媒体声称,朝鲜对韩国这次的演习不屑一顾,不值得回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