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充叶酸和铁 小孩较聪明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1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说,在尼泊尔乡村地区的研究发现,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和铁质的妇女,生出来的小孩较聪明,组织力较强,运动技能也比较好。

他们说,贫困地区的人通常缺铁,这些地方的妇女若能确保在怀孕期间取得这些基本的营养照护,对未来小孩的教育有很大的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彭博公共卫生学院(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国际卫生专家克里斯汀(Parul Christian)说:“铁是中枢神经系统发展的必要物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缺乏铁质是全球最常见的营养失调,大约20亿人受到影响。

早期缺铁会干扰神经发展,影响生化和代谢,对智力和细微动作发展都有妨碍。

克里斯汀的研究团队针对676名学龄儿童和他们的母亲进行临床实验。一组妇女在怀孕期间获得铁剂、叶酸和其他营养分的补充,另一组则获得微量营养素。这群7到9岁的孩童,有约80%已开始上学。

她接受访问时说:“我们看到产前补充铁质和叶酸,对小孩的智力发展和精细动作发展,以及学龄期间的各项能力发展都有明显的影响。”

克里斯汀表示,“影响范围很大,包括智能,执行能力以及精细动作的能力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小孩日后的学业成绩。

她说,若能花小钱提供贫困地区孕妇应有的营养素,就能让许多小朋友受惠。

WHO估计,开发中国家几乎每2名孕妇,就有1个贫血。约40%的学龄儿童也有贫血现象。

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提供经费赞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