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罗机场开第2跑道疏散旅客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2日专电)因大风雪营运受到影响的伦敦希斯罗机场,21日晚间开放第2条跑道,运输量提高,但机场表示,运输无法立即恢复正常,仍有班机取消或延迟,提醒乘客出发前与航空公司确认。

台湾长荣航空21日晚间由伦敦经曼谷飞往台北的班机顺利出发,如果伦敦未来几天不再下大雪,到耶诞节前,每天飞往台北的班机应能顺利出发。

全球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因未能迅速清除跑道与停机坪积雪,上周末起许多班航取消或延迟,机场内成千上万旅客被困,抱怨连连,经紧急清雪,昨天晚上启用第2条跑道,营运量提高到7成。

希斯罗机场表示,营运量虽然提高,但仍未全面恢复正常,机场网站提供未来12小时的最新班次时间,如果旅客要搭乘的班机未出现在网站上,极可能班机取消,呼吁旅客尽速与航空公司联络,不要贸然前往机场。

18、19日长荣航空由伦敦前往台北的班机取消,滞留的旅客经长荣航空全力协助,多数已顺利返台。

中华航空由伦敦直飞台北航班,只要气候不影响飞机起降,23日和26日的班机将依计划营运。

至于19日因希斯罗机场大雪班机取消而滞留的旅客,经华航全力协助安排,多数旅客已返回台湾。

气象局表示,未来几天英国天气仍酷寒,英格兰东部与中部地区仍有可能降大雪,提醒民众注意。

包括位在伦敦南区的盖维克(Gatwick)、爱丁堡及英格兰东部等地区的机场,航班仍受到影响。

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Eurostar)火车,今天中午营运改善,呼吁已购票旅客提前1小时报到,但受到大雪影响,火车时速将减缓,行程时间将加长。

欧洲之星在伦敦St Pancras的火车站仍有排队等候的人龙。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对于大雪引发的交通乱象,坦承感到很沮丧,在内阁会议中要求相关部会全力加速解决。

希斯罗机场应变大雪情况欠佳,负责希斯罗机场的管理公司“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执行长马修兹(Colin Matthews)成为众矢之的,外界要求这位年领逾100万英镑的高级主管,要对机场秩序混乱负责,不得支领任何红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