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案拒人权恶棍 港政要吁效仿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台湾立法院于12月7日通过16位立委连署的临时提案,要求各级政府机关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犯有国际人权重罪的中共官员及高干。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赞许议案通过意义重大,并呼吁全世界政府仿效,制止中共继续侵犯人权。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表示,这个提案非常的独特,台湾的立法院能够通过这个提案非常的有意义,是一个很好的先例。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陈伟业:“我想是一个强而有力的信息给国际社会,也给中国政府内地的中央政府,就人权的问题你不能不断的拖延,不断的漠视,我想是时候每一个尊重人权的政府都站出来表示一个态度。”

陈伟业认为,全世界的政府都应该仿效台湾的做法。他并表示,这个雪球越滚越大的话,对中共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梁耀忠议员也称赞台湾这项史无前例的壮举意义非常的重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因为从正面上告诉我们,越多的中国同胞对中共政府迫害国内人民的情况表示强烈不满,声音越来越大,提升的越来越高。”

正在养病的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日前也曾表示,支持国际间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进行起诉。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觉得在海外地方凡是有这些官员到的时候,发起这样的行动,对他们迫害法轮功和对其他人的迫害进行揭发是一件好事。”

日前,已经有八个台湾县市通过跟立法院相同内容的提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