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天元锰业毒气泄漏致24伤亡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星期四凌晨,中国宁夏中宁县石空镇天元锰业公司发生毒气泄漏事故,据大陆媒体消息,共造成24人中毒送医,其中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人病危。

宁夏天元锰业公司,专营电解金属锰业务。23号凌晨零点40分,该厂一个车间发生疑似硫化氢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造成车间内24名工人不同程度中毒,目前已有3人死亡﹔据报导,该公司已于当天中午12点起全面停产整顿。不过由于公司人员拒绝回答本台记者的询问,因此停产消息未获证实。

记者23号上午打电话询问天元锰业周边村庄居民,发现地方当局并没有通知附近民众毒气泄漏的情况。

大平村村干部:“我们没有得到任何通知。”

记者:“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喔?”

大平村村干部:“都不知道嘛!不知道毒气泄漏的事情,我们离这个企业距离实在太近,都深受其害,味道很难闻。”

与天元锰业相邻的小学一名老师表示学生照常上课。

记者:“学校有没有学生放假?”

当地小学老师:“没有。”

记者:“还是照常上课的对吧?”

当地小学老师:“嗯。”

记者分别打电话到当地石空镇政府,中宁县环境监测站及中甯县卫生局,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回答对事件情况不清楚。据了解,去年九月太平村居民曾经带着环保部门人员去查看天元锰业废水、废渣处理排放的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太平村居民星期四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情况至今仍然没有什么改善。

新唐人记者林雅弘、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